成立於2011年4月1日 銀行代號 822(中國信託羅東分行) 帳號 164540050155 戶名:宜蘭縣語言治療師公會 E-mail: yilanslp@gmail.com 會址:宜蘭縣頭城鎮頂埔路一段51號 通訊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60號(馬仁光大樓三樓 語言治療辦公室) 連絡電話:03-9544106 #8320 #8321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讀寫的神經發展&語言治療師的臨床應用」


社團法人臺灣讀寫萌發協會 研習課程

一、課程目標:
「讀」與「寫」在華人社會一直是孩童成長過程中的重要學習議題,近年各界都極力推動閱讀、寫作教育,大眾也更清楚瞭解家庭在促進兒童發展讀寫萌發能力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本研習從神經發展的角度進行更深度的探討,說明讀寫早期介入的重要性。然而,若需要及早介入,該如何操作呢?本研習也將從語言治療的觀點,分享臨床課程與活動的擬定與設計,期望能夠讓臨床語言治療師、相關專業人員、幼教老師、家長,在從神經發展的立基上更有信心,介入方案更有依循。
二、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讀寫萌發協會
三、協辦單位: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聽語障礙科學研究所
四、時    間:2013/3/3(星期日)08:30~16:00
五、地    點:北護城區部文教大樓4樓(北市內江街89號)
六、流    程:

時間
課程
主持人/主講者
8:309:00
報到、相見歡
童寶娟 老師
臺灣讀寫萌發協會-理事長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聽語障礙科學研究所 助理教授
9:0012:00
從神經發展醫學
談讀寫萌發
趙文崇 醫師
埔里基督教醫院
小兒神經科主治醫師
心理健康中心主任
12:0013:00
休息
13:00-16:00
灌溉讀寫種子:
臨床課程與
活動擬定與設計
王淑慧 老師
臺灣讀寫萌發協會-常務理事
長庚醫院顱顏中心
資深語言治療師
16:00
賦歸
社團法人臺灣讀寫萌發協會 研習課程
「讀寫的神經發展&語言治療師的臨床應用」
講者與課程簡介

09:00-12:00從神經發展醫學談讀寫萌發
講者:趙文崇醫師
埔里基督教醫院小兒神經科主治醫師/心理健康中心主任
前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
英國倫敦大學神經研究所
美國西北大學語言病理學博士
課程概述:
中樞神經大腦在生下來之後就已裝備好學習各樣環境事務和個體生存攸關的各項知能。環境的各式變化跟自己的關係必須努力去連結並因應是主要的動機。出生後前三年的基本學習在進行一連串神經架構連結並建立網絡整合的工作。有用神經網絡保留,沒用的去除...詳細內容包含:1. 中樞神經的運作功能簡介2. 中樞的成長與發展3. 學習的神經基礎4. 聲音語言的學習5. 視覺語言的學習6. 結語-讀寫萌發的重要性

13:00-16:00灌溉讀寫種子-臨床課程與活動擬定與設計
講者:王淑慧 語言治療師
臺灣讀寫萌發協會 常務理事
長庚顱顏中心 資深語言治療師
美國俄亥俄州立肯特大學語言病理學碩士
課程概述:
讀寫萌發一直是兒童語言發展不可忽視的一部份。隨著語言治療師介入學齡的讀寫與學習障礙,從事早期療育的語言治療師,更需將讀寫的先備能力納入治療的目標。讀寫的先備能力與聽說能力是同時發展的,孩子發展聽說能力時,許多活動都讓讀寫種子萌芽,最常見的就是大家熟知的親子共讀,共讀中有多少活動可接軌到理論中的讀寫先備能力呢?講者與大家分享讀寫萌發的臨床活動設計與點子。

社團法人臺灣讀寫萌發協會 研習課程
「讀寫的神經發展&語言治療師的臨床應用」
報名資訊

一、      研習時間:2013/3/3(星期日)08:30~16:00
二、      研習場地:北護城區部文教大樓四樓(北市內江街89號)
三、     活動費用:
(一)一般報名新台幣800元整
(二)聽語科系學生新台幣300元整
(三)臺灣讀寫萌發協會會員免費
四、      報名方式:一律線上報名,不接受其他報名方式。
(一)   報名截止:2013/02/18(一)中午十二點整
(二)   繳費截止:2013/02/18(一)下午五點
(三)   錄取公告:2013/02/25(一)下午五點於網頁公告
本協會網頁:http://www.elat.org.tw
五、     報名流程:
(一)   線上報名:http://goo.gl/rFojN
(二)   郵局匯款:(請參見以下匯款資訊)
(三)   線上填寫已匯款通知:http://goo.gl/iDPrJ

六、      匯款資訊:
郵局劃撥帳號:22740588 
郵局劃撥戶名:社團法人臺灣讀寫萌發協會
請於劃撥單備註欄請填寫:
   身分別:(一般報名 聽語系學生)
   姓名:(所有報名人員姓名)
   報名人數:

七、     聯絡人:
陳秀美 0939-169-855

八、     注意事項
(一) 務必上線填寫已匯款通知
(二) 請勿扣除匯款手續費30
(三) 因故無法參加者,恕無法退回報名費,若欲變更參與研習人員,請於研習3日前來信告知。
(四) 為響應節能減碳政策,請自行攜帶環保杯,不另行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