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2011年4月1日 銀行代號 822(中國信託羅東分行) 帳號 164540050155 戶名:宜蘭縣語言治療師公會 E-mail: yilanslp@gmail.com 會址:宜蘭縣頭城鎮頂埔路一段51號 通訊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60號(馬仁光大樓三樓 語言治療辦公室) 連絡電話:03-9544106 #8320 #8321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顱薦椎治療-探索的起點、新世界的大門


顱薦椎治療-探索的起點、新世界的大門
一、課程介紹:
顱薦椎治療(CranioSacral TherapyCST)是一種施力極為輕小的徒手技術,它主要是藉由鬆弛腦膜筋膜系統,來達到治療疾病與促進體健康的目的。在中樞神經系統裡,腦脊髓液週而復使的循環著,在某些衡定機制的控制下,腦脊髓液液壓會呈現周期性的起伏(正常值每分鐘約6-12)。這種壓力的變化會直接作用在外圍的腦膜系統。經由觸診,我們可以在全身任一個部位感受到這種脈動,這種生理韻律就是所謂的顱薦椎脈動(Craniosacral Rhyme)。當人體發生疾病、外傷或長期壓力狀態時,經常會造成顱薦椎系統的功能受損,導致脈動速率偏離正常值。CST的治療原理,就是利用極為輕小的力道(5公克)平衡顱薦椎脈動藉以促進中樞神經系統的健康。從治療原理來看,由於CST主要治療的目標是中樞神經系統,因此,除了一般的體功能障(Somatic Dysfunction)之外,不論是情緒障礙(躁症、鬱症)、行為障礙(過動、自閉),學習障礙、失語症、幼兒多重障礙、自律神經失調免疫系統異常等,都是CST可以發揮的領域。因此,從技術層面來看,CST就像一扇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大門,不僅可以幫助治療師開發最敏銳的知覺,洞察人體最隱微的訊息,還能讓治療更為全面與深入。
 長久以來,由於資訊與學習管道的缺乏,大部份治療師對CST還是相當陌生。如今,隨著「顱薦椎治療(CranioSacral Therapy)」中文版的問世(老師翻譯,官方唯一教科書),臺灣的人體工作者(甚至是全球中文讀者)再也不會因為語言的隔閡而喪失學習新知與幫助病患的機會。因此,若您想瞭解CST的真實面貌與最新發展,請務必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由老師為您深入剖析這個看似神秘卻又功能強大的手法。誠如老師在書中所言:『翻開書本那刻起,您就站在新世界的邊緣;往前一步,就是探索的開始。顱薦椎治療將引導您跨越酸痛治療的藩籬,踏入心靈、精神與能量的國度,深刻探索「身體」與「意念」之間的奧秘。』
二、主辦單位:宜蘭縣物理治療生公會      
三、協辦單位:羅東聖母醫院
              宜蘭縣語言治療師公會
              宜蘭縣職能治療師公會
          宜蘭縣護理師護士公會
四、上課地點:羅東聖母醫院11樓簡報室
五、上課日期:101630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625,郵政劃撥後傳真報名。
七、上課人數與繼續教育時數認證:
本課程限制人數90人。報名人數未達40人本會將取消此課程。
本課程歡迎所有相關醫事人員、特教老師、病患家屬與一般民眾參與。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認證教育申請中
臺灣聽力語言學會(語言)學分審核已通過
社團法人職能治療學會認證教育申請中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繼續教育時數申請中
臺灣專科護理師學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