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2011年4月1日 銀行代號 822(中國信託羅東分行) 帳號 164540050155 戶名:宜蘭縣語言治療師公會 E-mail: yilanslp@gmail.com 會址:宜蘭縣頭城鎮頂埔路一段51號 通訊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60號(馬仁光大樓三樓 語言治療辦公室) 連絡電話:03-9544106 #8320 #8321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沙盤遊戲治療(Sandtray Therapy)之理論與實務應用研習會

~與沙相遇~
沙盤遊戲治療(Sandtray Therapy)之理論與實務應用研習會
一、課程特色
國際遊戲治療大師Garry Landreth曾說:「鳥飛、魚游、兒童遊戲」,意思是說「遊戲」乃出自於本能和自發,任何文化中的兒童都會遊戲,在遊戲中,玩具就像兒童的字彙而遊戲就如兒童的象徵語言。兒童在遊戲中表現其身體、認知、語言、社會及情緒等發展狀態,將其獨特的生命經驗從遊戲過程中自然的表達出來,因此兒童在遊戲的時候所呈現的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沙是兒童最愛玩的材料之一,幾乎每一個人兒時都曾有過玩沙的經驗,不同國家、不同時期的兒童都不例外。沙的流動性和可塑性,使人們可以任意發揮想像力用它來建造自己心中的城堡、村莊、山川和河流,以及其他任何東西。
一盤細沙,一瓶清水,一架子各式各樣的沙具,加上治療師的關注與投入以及孩子的自由表現與創造,這就構成了沙盤遊戲的最基本的要素!而就在這簡易的設置中,內心的世界得以呈現,心靈的充實與發展,治癒與轉化也獲得了可能。
「遊戲」是兒童最自然的溝通媒介,也是自我表達情緒、想法和行動的工具,「遊戲」的本質使兒童能獲得滿足,提供兒童成就感和成功經驗,讓兒童獲得控制感及主導權,協助兒童發展生理、心理和情緒及社會能力。所謂「遊戲治療」就是藉此原理,將治療的元素加入遊戲情境中,以遊戲做為治療的媒介,讓兒童在遊戲中能用最自然的溝通方式來完全表達及揭露自己的情感、想法、經驗、及行為,這樣的過程就是「遊戲治療」。
本次研習會特別邀請台灣沙遊治療學會理事曾仁美老師,講授沙盤遊戲治療理論與臨床實務應用,藉以提昇與強化學員相關技術之專業知能,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實用,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二、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三、合作單位
杏靈小作坊
四、課程大綱
時    間
內                 容
座      長
08:30-08:50
報到,領取講義
08:50-09:00
致歡迎詞
理事長
09:00-10:00
沙盤治療理論簡介
曾仁美老師
10:00-10:20
Coffee   Break
10:20-12:00
沙盤治療設備介紹
曾仁美老師
12:00-13:00
午餐時間
13:00-14:30
沙盤治療之進行方式及原則
曾仁美老師
14:30-14:50
Coffee   Break
14:50-16:30
沙盤治療實務演練與討論
曾仁美老師
16:30
賦歸
五、繼續教育時數
認 證 單 位
繼續教育課程積分數
認 證 字 號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
專業課程7點
中物學審字第1010100078號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
全聯中職認字第1010036號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
全聯護會盧字第101200610號
台灣專科護理師學會
申請中
台灣臨床心理學會
申請中
台灣諮商心理學會
臺諮心繼字第101016號
台灣聽力語言學會(語言治療師)
聽語(語言)字第101022100026號
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聯會
預計申請中
六、活動時間及地點
場次
地點
日期
時間
地址
地圖
台北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綜合科館第一演講廳
2012/04/08
(日)
9:00~16:30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
台南
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
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
2012/04/15
(日)
9:00~16:30
台南市大學路1號
台中
中國醫藥大學
互助教學大樓1A01教室
2012/04/29
(日)
9:00~16:30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高雄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CS302教室
2012/05/06
(日)
9:00~16:30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若有任何報名上的問題歡迎您隨時電洽 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林秘書 07-3439710 service@rmdaroc.org

沒有留言: